
新桂阳2月22日讯(记者 廖诗卉 黄磊)2月21日是我县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蒙泉学校初一年级1811班的学生们来到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在老师和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宣教中心,学习湿地保护知识,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湿地为什么是地球之肾?湿地为什么会贫血?如何保护湿地飞羽?……宣讲员提出的一系列与湿地相关的问题,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大家纷纷带着问题在展馆里寻找答案。秀美的湿地风景油画,形态各异的湿地鸟类标本,湿地浄化微缩展示区,以及“舂陵湿地动植物猜一猜”DIY互动区,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桂阳的母亲河春陵江,也唤起了他们对湿地环境保护的意识。

“这节课和我们以前上过的课都不一样,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对自己的母亲河舂陵江更了解了!” 1811班的黄建飞同学高兴地说。
“在这里我懂得了湿地的重要性,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湿地动、植物,也下定决心要做一名湿地小卫士,爱护湿地、保护环境。”1811班的刘毅同学信誓旦旦地说。

舂陵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充分融合舂陵湿地生态元素,以动植物标本、湿地全景展示系统、多媒体互动平台等形式为载体,设有舂陵湿地的前世今生、万千野趣等4个展示区,总面积1100平方米。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湿地环保教育为主旨,通过营造寓教于乐的校外课堂氛围,培养学生了解湿地知识、感受湿地文化、亲近大自然,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理念,让孩子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伊始的第一节课。

“以这样新颖的形式开展我们的开学第一课非常有意义,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实践,又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更多知识,为我们桂阳的湿地保护作出贡献。” 1811班的班主任刘洪强说。
责编:刘艳萍
来源:桂阳新闻联播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我县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实战演练 多部门联动锻造应急“硬实力”
练“救”硬本领 守护办事群众 |桂阳县政务服务中心CPR+AED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桂阳星火”宣讲团赴欧阳海镇开讲“湘”村微党课
人大代表进校园 消防演练护平安 —— 桂阳县四里镇人大联合镇应急办走进四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实战活动
我县首个“浓香红·宝贝小屋”启用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我县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1000余件
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塘市镇:三日奔波全力搜救 走失群众平安归家
下载APP
分享到